慕黑白

一个想着炒冷饭的

幽梦:四

过了几天,我和绯殒两人单独再入幽谷森林,路上有绯殒的保护,倒也没什么危险。


途中停步休息,绯殒在小溪里抓了两条鱼上来,处理了一下,架火上烤了。


我吃着鱼,想起了什么,问绯殒:“ 你父皇要你来这儿找什么啊?”


原著写绯殒奉他父皇之命来幽谷森林找药,却没写找的什么,只是一笔带过。


绯殒说:“一 味传说中的神药,可起死回生,名万灵。”


万灵?


我记得原著里面有一次女主受了重伤,奄奄一息,绯殒就拿着什么神药救了她。


事后女主醒来问他何物如此神奇?绯殒就回了两个字,万灵。


作者也没写绯殒哪里得来的万灵,只是写男主进来看到两人就吃醋打起来了。


读者都纷纷表示想寄刀片,该解释的不解释清楚,总是写男女主感情线,一点意思也没有。我沉思一瞬,又问:“万灵既是传说之物,你又


如何能找到呢?”


绯殒回:“传说有记载, 万灵不喜光明,长在幽暗的地方,越暗的地方,万灵存在的可能性就越大。”


“那幽谷森林最暗的地方?”


“幽谷。”


幽谷森林之所以叫幽谷森林,是因为森林深处中心位置,那有一座幽谷。


没人去过那里,因为无人能踏入森林深处中心。中心外围,有比高等级魔兽更可怕的存在。


就连男女主想进去,也没那么容易。


绯殒又如何能进去呢?


绯殒像是看出我的担忧一样,说:“我曾经去过幽谷,那里我最熟悉,不会有事的。”


话虽如此,我还是放心不下,如今也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。


休息的差不多了,我和绯殒继续前行森林中心。


越往深处走,感觉周围的树木在变少,天色也有些昏暗,时不时有风吹的树叶哗哗作响。


我紧张地握紧了绯殒的手,绯殒回握以示安抚。走了一会儿,绯殒突然停下脚步,我问:“怎么了?”


绯殒拉着我转身就跑,我心下一惊,难道有什么恐怖的魔兽出现了吗?

  

这个猜测刚出现,身后就传来一声沉闷地低吼,声音如雷贯耳,震得我耳膜生疼。


“怎么办?”我焦急的问。


绯殒只回了一个字,“跑。 ”


眼下地情况除了跑别无选择。


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向前跑,谁知前面是死路!我看着眼前那座高山,转头看向绯殒,绯殒与我对视一眼,“看来一定要和那魔兽对战了。”


话落,一阵地动山摇,我回头一看,一个丑陋的怪物出现在远处。


铜铃般大的眼睛直直地看向我们这里,眼里是毫不掩饰的杀意。


“是灵皇级的魔兽。”绯殒沉声道。


我心里一沉,灵皇级魔兽……


比我们整整高出两个等级。


我和绯殒不过灵者灵师的级别,如何与之对抗?绯殒拿出一把灵剑,对我说:“你自己小心点,我跟它抗衡。”


绯殒提着灵剑向魔兽冲了过去,灵剑一扫,挥出一道强烈地剑气。


魔兽大吼一声,竟震散了剑气,然后抬起那巨大的兽掌猛地一拍!


“小心!”我大声喊道。


绯殒灵敏的闪身躲过了那一掌,地上被魔兽拍出一个巨大的坑。


绯殒挥剑斩出一道又一道的剑气,比之前更加强烈,只是剑气砍在魔兽身上,对它没有造成任何的伤害。


反而更加惹怒了它。


我在一旁看得心急火燎,偏偏自己还没有任何实力,上去也是添乱,早知道以前好好修炼了。绯殒只是大灵师级别,对付灵皇级的魔兽还是太吃力了。


就在我急得不知该怎样才好,这时一道流光从空中滑过,射中了魔兽的后背。


魔兽一声痛吼,转头看向那流光的出处。我也顺着流光来的方向看去。


一对男女踩着灵剑站立在半空上,男子一身银袍器宇不凡,俊美无双,女子白衣胜雪,绝色倾城。


我大吃一惊,这两人是男主夙煜和女主繁瑾!他们怎么会在这儿?


原著并没有写男女主在这时候来幽谷森林啊!女主繁瑾淡淡地扫了我一眼,神色间有隐隐的高傲,她漫不经心地开口:“想不到, 在这能遇见玄月国的公主和夜影国的皇子。”


虽这么说,但她一副并没有把我们放在眼里样子,看得我一阵恼火。


不对,她刚刚说夜影国皇子……那副完全跟绯殒不熟的样子,也就是表示,繁瑾跟绯殒没有任何的交集?


我转头去看绯殒,绯殒看着繁瑾,一脸冷淡。不对啊,按理来说,原著难道不是已经进行到绯殒对女主暗生情愫了吗?


可看两人的样子,像是不相识的陌生人。


我心下隐隐窃喜,这么说,两人不认识的话,那么绯殒入魔的悲剧就可以改变了?


那时的我从未想过,为什么绯殒没有按照原著那样喜欢繁瑾,是因为我的蝴蝶效应,还是,绯殒有他自己的思想。


如果当时我再好好想想,后来也不会那样。


“璇滢公主和七皇子,来幽谷森林是为了什么?”繁瑾问。


我抬头与她对视,“ 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,先解决了这只魔兽。”


繁瑾目光有几分不屑,“不过区区灵 皇级魔兽而已。


这话好狂,难道繁瑾已经是灵圣级别了吗?


繁瑾转头看着男主夙煜,温柔道:“煜, 你会解决吧。”


靠,原来是男主达到灵圣了,吓死我了。还以为是女主。


……有什么区别啊,男主可是站女主那边的。


我想给自己放首凉凉。


男主一听女主要求,二话不说就答应了,懒懒看了眼那地上的魔兽,手中出现一把银色长剑,寒光凛凛,流光溢彩,一看就不是凡品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