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黑白

一个想着炒冷饭的

幽梦:一

我叫洛筱梦,是一个普通的高中生。


本来我的生活一直都很平淡,直到那场事故,彻底改变了我的人生。


我出车祸了,本以为自己要死了,却没想到自己居然穿越了!


还是穿越到自己看过的一本小说,《幽梦》 。(没这本书我瞎编的,别在意)


《幽梦》是一本古言小说,女主在现代是个特工,因为同伴的背叛,穿越到一个叫天启大陆的架空世界。


然后刚穿来就遇到了男主。


这和那些女强玛丽苏废柴逆袭的小说完全不一样。


女主不是废柴,相反还是京城人人皆知的天才,年芳十五就是灵者十阶,貌若天仙,家族的独生女,集万千宠爱于一身,还有一个太子未婚夫。那个太子可不是渣男,太子俊美无双,十六便是灵师七阶,对女主日久生情,只钟情于女主一人,对别的女人避而远之。


京城他们二人是人人羡慕的神仙眷侣。


而我穿越成了玄月国公主,洛璇滢。


在原著里,洛璇滢是女配,但不是恶毒女配,洛璇滢是个天真无邪的小公主,一次邻国拜访,洛璇滢对男配一见钟情。


那个男配,是夜影国的七皇子,荼蘼绯殒。


绯殒,我第一次看到这个角色,因为名字对他产生了兴趣。


荼蘼绯殒,他是我见过最特别的男配。


他孤傲,不会因为女主的靠近,就贪恋那温暖。


他淡漠,哪怕自己的母亲以命要挟,都不在意。


他冷情,不管璇滢如何想融化他,心不为所动。


他执着,女主拒绝他的感情,他却不想放弃。


他是一个,我不懂,也不明白的一个角色。


没关系,反正我成了洛璇滢,来到了他的世界,那就真实的了解一下他。


邻国拜访,按原著那样,我去了,也见到了他。原著里有写他多俊美,可真见到了,才知道陌上人如玉,公子世无双。


我总算明白,为什么洛璇滢会对他如此痴恋。那样的人,足以让任何一个女子,为他飞蛾扑火吧。


[一身玄色锦袍,腰间挂着一枚荼蘼花形的绯色玉佩,修长又漂亮的手,把玩着一个白玉酒杯。眉目如画,容貌精致绝伦,黑眸清绝,额上一朵绯色荼蘼花的印记,看起来有几分妖异。更是为他那绝世容颜增添了一丝人气。]


宴会结束,我偷偷跟着他离开,沿着鹅卵石的小路,我来到了御花园,别问我为什么知道,因为这里到处都是花。


我迷路了。


心下懊恼,这时一个声音在我身后响起, “公主跟了本殿一路,有什么事吗?”


我惊愕失色,回头,荼蘼绯殒一身玄袍,抱着手冷冷地看着我。


我尴尬的不知道说什么好,说我跟着只是想了解你一下?我会被打死吧。


于是我杵在那,不知怎样才好。


好在,荼蘼绯殒看了我一会儿就离开了。


以他淡漠的性子,就算我跟踪他,他也不会在意吧。


我松了口气,也离开了。


后来,我借着两国交流的借口,总是去找他,但都被他拒之门外。


也不知谁传的,我对荼蘼绯殒一见钟情,日日上门缠着七皇子。


我气急,谁缠着他了!可转念一想,自己好像真有点缠他哎。


我郁闷的把自己关在屋里不出门,谁知第二天又有人传我因为被七皇子拒之门外日日寡欢。


我:……


我每天虽然都在家,但也吃好睡好,哪门子的日日寡欢?


洛璇滢的哥哥听闻传言,都问我是不是真的。我说:“哥,传言不可信,你妹走那样为了一个男人就日日寡欢?放弃和美食的深入交流?”没错,洛璇滢是个吃货,这一点和我到挺像。洛皇子没信,说:“ 璇滢,哥知道你的,小时候你只要看上什么就不会放手。


是了,作者设定的洛璇滢就是个犟性子。但我不是。


可后来,我也不愿放手。


我笑:“哥你就放心吧,你妹知道的。”


洛皇子叹了口气,离开了。


我觉得,很有必要澄清一下。


于是我半夜出去翻七皇子府的墙了。


刚上墙,正准备跳下去,却看到远处的荼蘼绯殒。


……


尴了个大尬。


我跳也不是,不跳也不是,荼蘼绯殒也不动,就那么看着我,神色淡漠。


我干笑,试图套近乎,“那个, 晚上好。”


“……”荼蘼绯殒没什么反应。


我也被自己蠢到了,咬咬牙,不管了,心一横就跳了下去。


然后,竖着来的我,被人抬着回去。


明天的传言我不用问也知道。


无非就是我又耐不住思念,爬墙去见七皇子以慰相思之苦吗。


我觉得自己没脸呆在夜影国了。


两天后,玄月国使者走了。


我也解脱了。


回到玄月国,又做起了我的公主生涯。


半年后。


今天是七夕节。


这个世界的一些节日,跟现代有相同的地方,因为是架空嘛,作者设定的。


晚上我打扮的漂漂亮亮的,一个人上街浪去了!


人群熙熙攘攘,我一会看看这个,一会看看那个。路过卖花灯的,我一眼扫过去,看到一个画着绯色荼蘼花的花灯,不由想起某个人。


我买下了那个花灯。


提着花灯,走到湖边,昏黄的灯光映照在波光粼粼的湖面上,我随手拿了一旁被人遗弃的荷灯,放入湖中,轻轻一推,荷灯渐渐远去。


看着远去的荷灯,我缓缓道:“他乡逢七夕,旅馆益羁愁。不见穿针妇,空怀故国楼。


绪风初减热、新月始临秋。谁忍窥河汉、迢迢问斗牛。”


那荷灯,会带走我的思念吧。


我转身正欲离去,余光扫到一个身影,我顿住了脚步。


湖水对面,那身熟悉的玄衣,精美绝伦的容颜,站在绿柳之下,额上一朵绯色荼蘼,让他那冷峻的面容,多了丝人气。


一双清冷的黑眸,淡淡地看向我这里。


看我做什么?


我惊讶他为何在此,但莫名的喜悦胜过了惊讶。


我走过断桥,小跑着到他那里。


到他面前,却又不知该说什么,只是静静地看着他。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我问。


他说:“来散步。”


我笑了,“散步散到玄月国?七皇子好体力。他没什么尴尬,我又说:“既然来了, 何不多留几日,我带你好好看看我们玄月国。”


我也只是说说,没指望他能答应,却听到他说好。


我错愕地盯着他,他说:“明天就在 此处见。”说罢,转身离去了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