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黑白

一个想着炒冷饭的

幽梦:二

我都不知道自己怎么回去的。


按理说,荼蘼绯殒是个性情冷漠的家伙,属于那种被动,女主就是总主动找他,和他说话,他一开始觉得烦,但后来女主有天不来找他了,他又觉得不适应,然后偷偷去找女主,却见到女主和男主游湖,也因此,荼蘼绯殒才确定自己是喜欢上女主了。


看的时候,我不怎么喜欢这个女主,有了男主还和别的男人搞暧昧,总觉得这女主有点心性不定。


同样,看了《幽梦》的读者,评论不喜欢女主。


对此作者没什么回应,由他们去说。


第二日。


我简单打扮了一番,去了昨晚的断桥湖水,那棵绿柳之下。


他早就等在那里,看到我来,说:“来了,走吧。”


我没什么反驳,带他去逛街,吃饭,喝茶,看戏,去青楼……


他一听去青楼,周身那冷气呲呲往外冒啊,我擦了擦冷汗,


“不去了。”


冷气消失。


“……”这祖宗真难伺候。


逛了一天,他忽然说想游湖,我带他来到玄月国有名的碧波湖。


不得不说,作者这名字取得真随意。


夜幕降临。


我和绯殒坐在船头,抬头看那满天繁星,今晚的星星,比我以前看的都要璀璨夺目,就像一颗颗钻石。


我说:“你什么时候走?”


绯殒看了我一眼,“你想我走吗?


我当然不想。


但,原著里,绯殒在确定自己喜欢上了女主后,就处处与男主作对,被女主发现,女主与他决裂,绯殒那时已经产生心魔,心魔不可掌控,绯殒因为女主这么一刺激,直接入魔了。


然后,女主说什么为了天下苍生,决定大义灭亲手刃绯殒。


绯殒只是男配啊,最后在男女主的联合下,魂飞魄散。


我想留住你,就像洛璇滢当初留住你一样,可我不知道,我能不能改变结局。


“你怎么了?”绯殒问,我好像听出了一点儿关心。


我抬手一擦脸,抹了一把眼泪,原来哭了,是因为眼前这个人吗?


我强扯出一个微笑,故作轻松说:“没事, 风太大了。”


“没有吹风。”绯殒无情的拆穿我。


我苦笑,也不想说什么了,埋头大哭。


绯殒就那么静静地看着我哭,也不问为什么。


也不知道哭了多久,我抽抽泣泣的擦掉眼泪,却怎么也擦不完。


绯殒这时出声说:“ 虽然不知道你怎么了,但有人曾经跟我说过,不管发生什么,不要气馁,因为更坏在后面。”


我闷声说:“你这是安慰吗?”


“你以为是的话,那就是。”


“那我谢谢你的安慰。”


最后是他送我回去的,临走还说了一句,“谢谢你今日的款待,好好睡一觉,明天,或许会好些。”


我第一次觉得这个人,也有温暖人心的一面啊。躺在床上的我,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,想着怎么才能阻止绯殒入魔。睡梦中,我梦到了绯殒。


他还是一身玄衣,站在那棵绿柳之下,望着我这里,周围一个人也没有,只有他。


我想跟他说什么,却张不开口。


忽然我面前一一道白影闪过,这里多了第三个人。那是个极美的女子,一身白裙,飘若欲仙。


我震惊地看着她,这人竟是女主繁瑾!


繁瑾拿着一柄长剑,对着绯殒,说:“荼蘼绯殒!今日,我便为天下苍生,诛杀你这个魔头!”


我转头看向绯殒,场景不知何时转换了,周围的一切都变成了一片漆黑


绯殒也变了,玄衣还是那身玄衣,只是那双黑眸被血色侵染,一点点变得猩红,额上那朵荼蘼花变得更加鲜艳,像是活了一样。


绯殒看着繁瑾,勾起一个邪佞的笑来。


这样的绯殒,原著有写,是入魔后的样子。


绯殒……入魔了?


我心中不禁升起一抹悲凉,绯殒以后会变成这个样子吗?


感到一阵剑气袭来,我侧身避开,入目是女主繁瑾憎恨的神情。


繁瑾?为什么她好像很恨我的样子?我未来的及猜想,胸口就被繁瑾刺穿。我擦你大爷的女主!


死前,恍惚间看到绯殒惊慌失色……错觉吧,那家伙怎么会有那种表情。


我迷迷糊糊的醒来,抬手捏了捏自己的脸。


是梦啊。


不是真的就好。


虽然如此,但我的心情没有得到一点安慰。


我决定了,改变绯殒的结局!不让他喜欢女主,


给他找别的姑娘,喜欢谁都好,只要别喜欢女主!


女主就是个大猪蹄子!


想着,我觉得全身充满力量,因为太兴奋了,下床的时候扭到脚了。


还是等脚伤好了再找吧。


过了几天我脚伤好了,连忙跑去绯殒如今在玄月国住的客栈。


也不知道他走没走,我边跑边想,怎样才能让绯殒远离女主,保全性命呢?


跑到了客栈,问了掌柜,掌柜说绯殒三天前就离开了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