慕黑白

一个想着炒冷饭的

幽梦:三

我失落的回家了。


晚上洛皇子来看我了,还问我是不是有心事。我随意说:“哪有,整天有美食作伴,日子过得悠闲自在,哪有心事。”


洛皇子明显一副不信的表情,摸了摸我的头,有几分无奈地说:“ 我都知道了,璇滢,喜欢就去追吧,别让自己后悔。


我紧紧地看着洛皇子,他知道了?


洛皇子宠溺一笑,“傻丫头,为了你的安全,你哥时时叫人看着你呢,你以为荼蘼绯殒来玄月国我不知道吗?”


我明了,闷闷地说:“可是他走 了,我都不明白他是怎么想的。


“管他怎么想,能被我妹妹喜欢,是他荼蘼绯殒八辈子修来的福气!他要敢伤害你,跟哥说,看哥把他揍的生活不能自理!”


我抱住了洛皇子,低声说:“谢谢你, 哥。”洛璇滢有你这样的哥哥,也是她八辈子修来的福


第二日清晨,我孤身一人离开了玄月国。


路上我一直在回忆原著里的剧情,一直在想怎样才可以让绯殒改变命运。


荼蘼绯殒,我不想你死!


连着赶了半月的路程,我终于到了夜影国。


其实我该去找女主的,但想到梦里女主杀我时那憎恨的神情,觉得还是离女主远点比较好。


随便找了家客栈,打听了一下荼蘼绯殒的消息。按照剧情发展,这时的绯殒,是被他父皇派去幽谷森林寻找一味天地灵药。


我在客栈休息了几日,又启程去了幽谷森林。幽谷森林是和幻情小说里出现的专门让主角找金手指的地方一样。


从森林边缘一直走到深处,路上难免会出现一些魔兽袭击,不过我的实力好歹也是灵者七阶,对付一些等级不高的魔兽绰绰有余。至于等级高的,直接绕开,或者跑。


我谨慎地走在森林里,这里一片昏暗,偶尔有从树叶缝隙里透出的阳光,但还是改不了这里的阴森氛围。


突然窜出一条小蛇来,我吓了一跳,拿起手里的灵剑直接朝小蛇砍去。


当我看清那小蛇的面容,我:“……”


远处传来一声嘶吼,声音充满了愤怒。


我心里凉凉,刚刚杀的是百眼红焱蛇的幼崽!把人家孩子杀了,蛇爹能放过我才怪。


于是我拔腿就跑。


身子蓦然被甩了出去,我摔的五脏六腑都感到要碎了,抬眼看清一条巨大的蟒蛇出现在眼前。


全身通红,蛇头上有上百只眼睛!密密麻庥的,看得我一阵反胃。


百眼红焱蛇冷冷地看着我,吐着蛇信子,蛇瞳往地下一看,看到自己孩儿的尸体,百眼红焱蛇直接一扫蛇尾,我再次被甩了出去。


喷出一大口鲜血,这下不用拍片,我也知道肋骨碎了。


死定了吧?没谁会来救我,毕竟我又不是主角,关键时刻,还有人愿意豁出性命来救的。


只是心里还有无法放下的人啊……


我意识开始模糊,可能是要死了,恍惚间好像看到了一朵绯色的荼蘼花……


荼蘼绯殒……是你吗?


一股清凉涌过喉咙,我缓缓睁开眼睛,耳边响起低沉地声音:“好些 了吗?


绯色荼蘼映入眼帘,我目光往下移,对上一双淡漠的黑眸,是他。


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下来,一路上一直在担心他,想他好好活着,可如今,我连自己都没有办法保护,又谈何保护他?


绯殒抬手轻柔的擦掉了我的眼泪,我从未听过他那么温柔的声音,“没事了, 我在。”


那么轻的一句话,让我想崩溃的大哭。


事实上,我也哭了。


就那么躺在他怀里,一直哭,他轻轻拍抚我的背,似是安慰。


我哽咽地说:“ 荼蘼绯殒,不要走……”他柔声细语地回我:“不会再走了。”


为什么,要说“再”呢?


我再次醒来是在客栈里,想起绯殒,我挣扎着想要起来,却扯到伤口,疼的我呲牙咧嘴。


咯吱一声,门被推开,一身玄衣的绯殒端着一碗药进来,看到床上的我,蹙眉,不悦地说:“伤没好,别乱动。”


我一看到他,心安定下来,目光一直盯着他,怕他消失。


绯殒走过来坐到我床边,舀了一勺药汤,吹了几口,放到我嘴边。


“张嘴。”


我听话地张开嘴,苦涩的药汤顺着喉咙咽下去,我不喜欢中药,因为太苦了,可这一刻,我竟然觉得它很甜。


一碗药喝完,绯殒问我为什么会去幽谷森林?我说:“我来夜影国找你, 找不到,打听才知道你在幽谷森林,所以我去找你。”


绯殒沉默了,我小心翼翼地问,“你生 气了?”


绯殒摇头,只是说:“不要再去了。”


我抿唇,问:“那你还去吗?”


绯殒看着我说:“ 是不是我不去了,你就不去了? ”


“是。”他去哪,我都想跟着。


他沉默不语,我紧张地看着他,等他的答案。过了一会儿,我才听到他说,“等你伤好了, 我们再去。”


我欣喜若狂,“真的? ”


他无奈的看了我一眼,点头,“真的。 ”


我想起来给他个拥抱,结果被他摁了回去,他严肃的说:“你要在 莽撞,我就不带你了。


我小鸡啄米般得点头,看着他离自己这么进,睫毛多少都能数清,我忍不住抬头亲了他一口。


我感到他的僵硬,不过那又怎样?


亲就亲了。


你就是我的人了,嘿嘿。

评论